美國AT&T預付卡智慧型手機 GoPhone $60方案介紹及使用心得

作者 benck

先前跟大家介紹過 StraightTalk(使用AT&T網路),不過由於StraightTalk設定不易(需自己設APN,iPhone更麻煩),先前還長期不販售相容AT&T網路的sim卡,因此今年再次去美國玩,就決定要找個新方案。

今年5月AT&T終於推出智慧型手機可使用的預付方案,美金$60含美國國內無限電話、簡訊及2GB的data plan(超過每1GB加美金$10)。

AT&T 官網預付方案如下 (來源)

AT&T goPhone plan

 

而辦AT&T預付方案的方法主要有二:

1. 至 ebay 找正確size的sim卡(含運費約5美元上下)寄至美國地址(部份店家可寄至台灣地址),自己上網activate(開通)

2. 到美國之後直接到AT&T門市辦,跟店員說你要辦GoPhone prepaid plan,月租$60的方案即可,SIM卡免費

 

如果你想要一下飛機就有網路,那你就要想辦法在台灣先取得AT&T的sim卡,可透過ebay的美國賣家寄至台灣,或是直接跟台灣的一些業者買。

我個人這次是在ebay買,寄到美國朋友家,從台灣出發前一天自己開卡,在我抵達美國機場時和美國朋友會合時裝上sim卡即可使用。

ebay的關鍵字為:gophone prepaid sim,若你是micro sim 或是nano sim,也可以輸入搜尋。

拿到sim卡之後連至開卡網址:https://www.wireless.att.com/GoPhoneWeb/goPhoneLanding.do (此網址可能失效,請自行Google搜尋GoPhone activate)

基本上就是輸入你的SIM卡號碼、手機的IMEI(不確定會不會綁)、選擇方案等,非常簡單,其中可能會有問題的欄位是 Service ZIP Code。

若你對電話號碼沒有特別喜好,你可以填入你的旅館所在的郵遞區號,或是隨意輸入五碼數字。

若你有想要的電話區碼(前3碼),你可至Area Code對照網站找喜愛的前3碼所被使用的城市,再找一個該城市的郵遞區號填上。

AT&T GoPhone Add Money

在最後一步就要開始加值了(台灣信用卡可),若你只是旅遊,請務必選擇 one time payment,不然會每個月自動扣款。

不過在我2013/8月使用時,很怪的是就算選擇 one time payment,下一頁還是被導到 auto-refill,此時請務必在左方再次選擇 add money(如下圖),才不會自動每個月扣款。

AT&T GoPhone Refill

這系統還有一個很怪的地方是,在填寫卡片的帳單地址時,無法選擇美國之外的國家,但是State可以選Foreign,據我測試台灣的卡一樣照常可以刷過。

AT&T GoPhone New Card

 

理論上刷美國國外的卡片儲值應該要免稅,但是AT&T的這個系統挺怪的,下一頁要求填寫Postal/ZIP Code時,他會以為你輸入的是美國的郵遞區號,因而依該郵遞區號所在的州收稅。

在AT&T的系統改回正常之前,刷台灣卡的朋友想要免稅的話,可以找免稅州的郵遞區號填進去,ex: 97201。

一儲值完畢月租日期就會開始計算,所以建議出發前一天再儲值即可。

 

 

若你有時間且行程方便至AT&T門市辦理的話,可以直接忽略上述一連串從ebay購買sim卡至上網開卡的步驟。

你只要走進店裡,店員會幫你弄好一張可以上網的sim卡,sim卡本身免費,要錢的是月租費(加稅)。

iPhone 4S with AT&T GoPhone

 

開機後看到閃亮亮的AT&T字樣及4G(我是使用 iPhone 4S,不支援4G,他寫4G實際上是3.75G,不過已經很快了)。

AT&T和Verizon是美國兩大電信業者,從市區到郊區再到國家公園,收訊通常都是最好的。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T-mobile我真的不敢領教,不過這次同行友人使用的正是T-mobile,因此可以拿來比較一下。

T-mobile在郊區和跨州公路的表現實在很不好,市區大致都有收訊,但是速度也是很慘,朋友T-mobile沒訊號時,AT&T通常都還可以使用。

 

 

這張測速是在洛杉磯的市區中的MOCA博物館,AT&T 6.93 Mbps/1.05Mbps,T-mobile 366kbps/231kbps,下載差了近20倍。

AT&T vs T-mobile at MOCA, Los Angeles

 

第二次測試則是在西雅圖的太空針塔(Space Needle),AT&T 3.08 Mbps/1.57Mbps,T-mobile 516kbps/355kbps,下載差了約6倍。

 

 

AT&T vs T-mobile at Space Needle

 

 

T-mobile的吃到飽價格為美金 $50(前500MB為4G的速度,超過即降為edge,極慢)

T-mobile有另一個方案為美金 $30(前5GB為4G速度,但是限網路自己訂sim卡,自己開卡,門市不能辦此方案)

若直接去T-mobile門市,大部份會再加收開卡費SIM Activation Kit $10(AT&T不會收sim卡開卡費),算下來其實和AT&T價格一樣。

 

根據我的經驗,若你要旅遊(而不是待在一些T-mobile收訊很好的市區中)的話,AT&T絕對是最佳選擇。

 

 

補充:使用這個方案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假如你使用的是 iPhone,會無法開啟熱點功能。因為蘋果和AT&T有協議,只要使用AT&T的sim卡就會鎖住不能開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