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T&T預付卡智慧型手機 GoPhone $60方案介紹及使用心得

先前跟大家介紹過 StraightTalk(使用AT&T網路),不過由於StraightTalk設定不易(需自己設APN,iPhone更麻煩),先前還長期不販售相容AT&T網路的sim卡,因此今年再次去美國玩,就決定要找個新方案。

今年5月AT&T終於推出智慧型手機可使用的預付方案,美金$60含美國國內無限電話、簡訊及2GB的data plan(超過每1GB加美金$10)。

AT&T 官網預付方案如下 (來源)

 

而辦AT&T預付方案的方法主要有二:

1. 至 ebay 找正確size的sim卡(含運費約5美元上下)寄至美國地址(部份店家可寄至台灣地址),自己上網activate(開通)

2. 到美國之後直接到AT&T門市辦,跟店員說你要辦GoPhone prepaid plan,月租$60的方案即可,SIM卡免費

 

如果你想要一下飛機就有網路,那你就要想辦法在台灣先取得AT&T的sim卡,可透過ebay的美國賣家寄至台灣,或是直接跟台灣的一些業者買。

我個人這次是在ebay買,寄到美國朋友家,從台灣出發前一天自己開卡,在我抵達美國機場時和美國朋友會合時裝上sim卡即可使用。

ebay的關鍵字為:gophone prepaid sim,若你是micro sim 或是nano sim,也可以輸入搜尋。

拿到sim卡之後連至開卡網址:https://www.wireless.att.com/GoPhoneWeb/goPhoneLanding.do (此網址可能失效,請自行Google搜尋GoPhone activate)

基本上就是輸入你的SIM卡號碼、手機的IMEI(不確定會不會綁)、選擇方案等,非常簡單,其中可能會有問題的欄位是 Service ZIP Code。

若你對電話號碼沒有特別喜好,你可以填入你的旅館所在的郵遞區號,或是隨意輸入五碼數字。

若你有想要的電話區碼(前3碼),你可至Area Code對照網站找喜愛的前3碼所被使用的城市,再找一個該城市的郵遞區號填上。

在最後一步就要開始加值了(台灣信用卡可),若你只是旅遊,請務必選擇 one time payment,不然會每個月自動扣款。

不過在我2013/8月使用時,很怪的是就算選擇 one time payment,下一頁還是被導到 auto-refill,此時請務必在左方再次選擇 add money(如下圖),才不會自動每個月扣款。

這系統還有一個很怪的地方是,在填寫卡片的帳單地址時,無法選擇美國之外的國家,但是State可以選Foreign,據我測試台灣的卡一樣照常可以刷過。

 

理論上刷美國國外的卡片儲值應該要免稅,但是AT&T的這個系統挺怪的,下一頁要求填寫Postal/ZIP Code時,他會以為你輸入的是美國的郵遞區號,因而依該郵遞區號所在的州收稅。

在AT&T的系統改回正常之前,刷台灣卡的朋友想要免稅的話,可以找免稅州的郵遞區號填進去,ex: 97201。

一儲值完畢月租日期就會開始計算,所以建議出發前一天再儲值即可。

 

 

若你有時間且行程方便至AT&T門市辦理的話,可以直接忽略上述一連串從ebay購買sim卡至上網開卡的步驟。

你只要走進店裡,店員會幫你弄好一張可以上網的sim卡,sim卡本身免費,要錢的是月租費(加稅)。

 

開機後看到閃亮亮的AT&T字樣及4G(我是使用 iPhone 4S,不支援4G,他寫4G實際上是3.75G,不過已經很快了)。

AT&T和Verizon是美國兩大電信業者,從市區到郊區再到國家公園,收訊通常都是最好的。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T-mobile我真的不敢領教,不過這次同行友人使用的正是T-mobile,因此可以拿來比較一下。

T-mobile在郊區和跨州公路的表現實在很不好,市區大致都有收訊,但是速度也是很慘,朋友T-mobile沒訊號時,AT&T通常都還可以使用。

 

 

這張測速是在洛杉磯的市區中的MOCA博物館,AT&T 6.93 Mbps/1.05Mbps,T-mobile 366kbps/231kbps,下載差了近20倍。

 

第二次測試則是在西雅圖的太空針塔(Space Needle),AT&T 3.08 Mbps/1.57Mbps,T-mobile 516kbps/355kbps,下載差了約6倍。

 

 

 

 

T-mobile的吃到飽價格為美金 $50(前500MB為4G的速度,超過即降為edge,極慢)

T-mobile有另一個方案為美金 $30(前5GB為4G速度,但是限網路自己訂sim卡,自己開卡,門市不能辦此方案)

若直接去T-mobile門市,大部份會再加收開卡費SIM Activation Kit $10(AT&T不會收sim卡開卡費),算下來其實和AT&T價格一樣。

 

根據我的經驗,若你要旅遊(而不是待在一些T-mobile收訊很好的市區中)的話,AT&T絕對是最佳選擇。

 

 

補充:使用這個方案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假如你使用的是 iPhone,會無法開啟熱點功能。因為蘋果和AT&T有協議,只要使用AT&T的sim卡就會鎖住不能開啟。

Related posts

2013.8.26 NH1186 全日空787 台北松山 > 東京羽田 準備轉機往美國

美國大峽谷超速被警察攔下開罰單及事後 @ Arizona 亞利桑那州

美國自助行準備-旅館篇

21 篇評論

小倫的隨筆亂記 - 美國電信預付卡 StraightTalk (AT&T網路) 使用介紹及心得 2013 年 09 月 13 日 - 08:22:06
[…] 今年5月AT&T推出智慧型手機方案,想要使用 AT&T 網路不再需要 StraightTalk了,詳見我的心得 […]
Leo 2013 年 09 月 13 日 - 09:18:00
T-mobile 還有$3per day跟 $2per day的data plan 如果短期使用, 用來收MAIL 看FB的話 會划算一些
benck 2013 年 09 月 13 日 - 09:42:00
如果遊玩日期小於2週的確會比較便宜,但是郊區和國家公園的訊號實在不太好。
TWMin 2013 年 09 月 23 日 - 00:45:00
在出國前看到這篇手機預付卡資費真的是太棒了!預計26號就會到美國LA第一次到處自助玩(優勝,santa monica,las vegas,舊金山等等) 朋友原本也是替我想便宜的易付卡就推T mobile(包月50$US),不過自己手機也沒750or1700頻段,而且看覆蓋率一出LA好像就很糟糕....如果手機公路導航突然沒訊號了還真不知怎麼辦 多了三百NT換到手機大部分都能暢快使用才是真的
benck 2013 年 09 月 24 日 - 09:43:00
祝你旅途愉快,網路順暢 ^__^
hakim 2013 年 10 月 05 日 - 05:00:00
太感谢了,正愁不知道选择什么。
Justin Lu 2013 年 11 月 25 日 - 20:45:00
請問美金60元的方案是否必須要配合買一支手機? 因為在官網試著購買看看 一直被要求選一支配合的手機...
benck 2013 年 11 月 26 日 - 18:48:00
官網沒有單賣sim卡,我是在ebay找的。
NAT 2013 年 12 月 12 日 - 16:39:00
請問你的iphone是用iOS7嗎?
benck 2013 年 12 月 12 日 - 16:53:00
是的,iOS7沒有問題
VIC 2013 年 12 月 17 日 - 23:48:00
請教您一下,關於您的補充使用iphone無法開啟熱點,如果用android手機是否就能開啟? 同型友人的HTC One X 也是在台灣買的嗎? 不知道是否也能使用您介紹AT&T的這張卡?
benck 2013 年 12 月 18 日 - 09:52:00
可以用AT&T,熱點的話android系統手機應該都可以打開。
peterpan 2014 年 03 月 18 日 - 20:50:00
請問一下 我照你的方式開卡後 選定方案 但是沒有儲值金額 simcard會被取消嗎
benck 2014 年 03 月 19 日 - 15:46:00
應該是不會馬上取消,但是最好還是盡快儲值
Huang Jenlin 2014 年 05 月 27 日 - 13:00:00
請問這個方案的價錢是不是選Our best-ever pricing for indidviduals? 現在漲到的65美元,還是等到當地會比較便宜?
benck 2014 年 07 月 16 日 - 22:53:00
不太了解你的問題...?
anne Tseng 2014 年 08 月 05 日 - 20:19:00
請問你是用htc插at&t的卡嗎 請問適用嗎 因為在台灣的賣家說htc無法使用at&t的卡
benck 2014 年 08 月 20 日 - 22:54:00
沒有試過,不過我個人認為台灣賣的解鎖的手機都ok
nafu 2014 年 09 月 02 日 - 14:55:00
如果有朋友要從美國回來可以託他在AY&T買這張卡, 買的時候需要出示證明文件嗎?然後帶回台灣嗎?直接在台灣開卡 我預計10/5出發.
benck 2014 年 09 月 07 日 - 11:37:00
可以的,不過我不確定門市會不會單賣你卡片,再事後自行上網開卡。 若只需卡片,可以上att.com訂購。
旅客在美國怎樣行動上網? | pttzzt blog 2015 年 01 月 20 日 - 23:24:08
[…] 首先我要說,看過眾多的教學心得文以後,我覺得「小倫的隨筆亂記」部落格,在2013年的文章是我目前為止看過算是比較詳盡的教學文,本篇文章則是一些小地方的補充 […]
Add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