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泰航 TG202 HKT > BKK 國內線普吉島延誤之旅

作者 benck

2013去了五個國家,飛了十幾段航程,不過都一直逃避飛行日記,到現在這才是第二篇!

我們飯店住在Patong Beach 巴東海灘北邊新開不久的Holiday Inn Express,早上起個大早到附近找莎瓦低卡麥當勞叔叔吃早餐就趕快回房間最後整理,準備去機場啦!

McDonald's @ Phuket

 

前一天跟飯店小姐訂了一台9人廂型車,900泰幣不過只有四個人坐,舒服得很~

由於抵達普吉島時是平日下午快要下班時間,路上剛好又發生了兩、三個車禍,導致Google Maps說45分鐘的車程,開了1個半小時,

所以我回程決定學乖,雖然飯店小姐說國內線起飛1小時前到即可,車程只要40分鐘,可是我還是多估了快1小時,避免回不了台灣的窘況。

接車司機11:30很準時的來載我們囉!

Phuket Holiday Inn Express Shuttle

 

到機場的一路上都頗為順暢,星期六不用上班,完全不擠,司機也開得十分兇猛,我只好跟前面的佛像祈禱我們安全的抵達普吉島機場…

Phuket Traffic Light

 

普吉機場到囉!看著天氣不是挺好的,但是心想陰天應該對班機沒啥問題才對!

Phuket Airport

 

 

飯店人員說的40分鐘車程開了1小時才到,下車時已經是起飛前80分鐘了。

我不知道普吉島有沒有小費文化(我猜是沒有),所以跟司機大哥說聲Thank you 莎瓦低卡,他就笑著開走囉!

Phuket Airport

 

 

普吉島機場的託運行李安檢是在進大廳之前,所以可看到旅客們在航站外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就為了等行李安檢。

我原先以為身上的金屬物品不用拆下沒關係,不過我一走過安檢門的時候,安檢門發出了聲響,安全人員看了看我,我就從褲子口袋掏出手機,他也沒有再用金屬探測器掃瞄全身,就揮了揮手叫我走。

這樣的國際機場安檢品質,hmm…

Phuket Airport, waiting for security check OUTSIDE

 

一進大廳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泰國航空的Check-in櫃台前,心裡就偷偷竊笑了幾聲,網路報到櫃台根本沒有人!

已經在泰航官網報到的我們就大方的走過去,此時已經是起飛前70分鐘,泰航人員快速的完成我們的報到之後告訴我們請往國際線出境的方向走(雖然班機是國內線),要在第一站就先過移民官。

除了登機證之外,還發給每人一張CIQ的小貼紙,要我們貼在胸前。

 

 

Phuket Airport, Thai Airways Checkin

 

另一邊的機場大廳空空如也(應該是Bangkok Airways的櫃台),我想今天搭機應該會十分順利!

Phuket Airport, Lobby

 

結果一準備出境時,泰航人員看到我沒有把CIQ貼紙貼在胸前,馬上又拿了一張CIQ貼紙直接往我身上貼,我覺得很像是參加泰航旅行社的團體旅遊。

他們要在旅客身上貼貼紙的目的是,當我們這些轉機客抵達曼谷時,地勤人員可以輕易分辨誰要轉機誰要離開機場,不過我覺得實在多此一舉。

(有點像台北捷運的讓座貼紙一樣,從來沒看過有人會去跟服務台拿讓座貼紙貼在身上準備請別的乘客讓座…)

 

 

一出了海關,看到數以千計的歐洲面孔的旅客把候機室佔滿,還有飛行員坐在椅子上抬槓,就心想這可能不妙…

Phuket Airport, smiling pilots

 

再往電子時刻表螢幕一看更是不妙,已經1pm了,可是早上10點要出發的班機全都還在gate,我們1:55pm的飛機和大部份的班機都只寫了個delayed,也不知道預定幾點。

雖然後面接了一個轉機只有兩小時的班機回台北,但是看著這些無奈的旅客坐在位置上痴痴的等,我也想不出除了跟著一起等更好的方法。

Phuket Airport, delay and delay

 

普吉島機場非常小,國際航廈候機室比松山的候機室還小,大概2~3分鐘就可以走一圈了,有一些便宜的紀念品店、飛機模型店、小吃店、按摩店,

還有一間聯合的貴賓室,由於我不是卡客也不是商務艙,只能看看而已。

 

 

嗯,等飛機等了這麼久又去不了貴賓室吃點心,我的手指頭好吃嗎?(誤)

Eating my fingers? @ Phuket Airport

 

 

Bangkok Airways的行動貴賓室,挺可愛的,就幾片餅乾還有一些飲料和咖啡機,這應該是泰國的第二大航空公司。

Bangkok Airways 行動貴賓室 @ Phuket Airport

 

 

眼看著原先的預定起飛時間過去,時刻表還是依舊delayed,還好我有辦泰國的3G行動上網預付卡,不然沒有免費wifi的機場又delay成這樣真的會挺火大的。

坐著坐著聽到旁邊傳出熟悉的台灣國語,原來是一群阿姨們也要回台灣,同樣也被delayed了。

我張開耳朵就聽他們聊著”delay怎麼辦,會賠償嗎?我以前搭過X榮,delay什麼都不給,爛死了!”

 

我心理在想著再這樣delay下去鐵定趕不上回台灣的飛機,應該會被安排住宿等隔天一早的班機….吧?

就在等著等著的同時,疑似聽到廣播我們4個同行友人中其中1個人的名字,趕快去gate問看看發生什麼事。

原來泰航地勤發現我們會趕不上接下來的班機,所以幫我們換到了原訂早上10點起飛但是到下午2點都還沒開始登機的班機上,他說因為來不及,所以登機證上的名字全都寫NTBA,我只心想行李跟得上就好。

TG202 NTBA Boarding pass

 

(後記:後來因為這張沒名字的登機證,讓我的累積哩程從Q艙70%變成Y艙100%了)

 

嗯~因為delay而意外搭到少見的747,四發的747就是霸氣!

TG202 747-400

 

 

我登機的時間大約是2:10pm,比我原來要搭的TG208起飛時間只晚了15分鐘,心想免費的轉機旅館應該要泡湯了,心裡一陣難過 XD

上飛機之後看到的是100%以上的載客率,不曉得候機室的那幾個台灣阿姨搭不搭得上這班。

TG202 waiting

說100%以上是因為我的友人的座位竟然和別人重覆了!(上圖)  兩人互相瞪著看,看誰先笑誰就要下飛機………………………開玩笑的。

上飛機的前半小時就在看空服員喬了很久,最後把原先standby領到登機證的客人們請下飛機,大概是心想我們這些delay的轉機客比較可憐,如果錯過轉機又要多待一晚,不論是實際的金錢成本或是旅客滿意度都不划算。

Phuket Airport

 

看看窗外,delay已經夠嚴重了,竟然還下雨,讓天氣更差!

我上飛機的時間是2:10pm,一個小時就這樣等著等啊~~我也不知道在等什麼(可能在候機室找更多的轉機客)。

空服員看著旅客一個一個想上廁所,乾脆耍絕招把廁所門鎖起來,我是覺得機長或空服員都沒有跟乘客說預計啥時起飛,我哪知道我撐不撐的到起飛之後,你就這樣鎖起來感覺這樣對乘客也太不禮貌了吧!

 

 

就這樣看著乘客的臭臉、空服員的臭臉,終於要後推了,此時已經是3:10pm左右了,最後的起飛時間是3:22pm。

泰國航空的這段國內線雖然表訂只有70分鐘,但是還是有提供餐盒,一個冷的三明治、一杯柳橙汁,還有熱的咖啡/茶,有點像國泰在三明治時期的台港線。

Thai Airways TG202 meal (domestic)

 

 

一路上也就一堆雲啊霧啊,天氣不是很好,很可惜泰國沒有美江姐姐,不然應該早就展開雲朵,斷開烏雲了。

 

 

Thai Airways AVOD

 

這段國內線的747竟然還有AVOD,一飛上天時,轉機資訊寫30分鐘後提供,結果快降落時變成unavailable,嗯…

 

 

由於抵達曼谷機場時已經累壞了,抵達時間為4:23pm,比原訂的TG208的抵達時間晚了80分鐘(TG208此時還被困在普吉島),

飛機大概都被困在普吉島了,國內線航廈還有頗多gate可以停,如果停在遠端機坪,只會讓delay的乘客更不愉快。

眼看下一段登機時間是5:00pm,直奔轉機安檢,免稅品店也逛不了了,直接往登機門前進…

 

 

抵達登機門時大約剛好是5:00pm,終於可以回台灣了不用在曼谷過夜了…

結果過了10分鐘,一個地勤人員跑來貼了一張紙………. 嗯,delay兩小時,下篇待續。

TG636 2013/11/23 delay boardin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