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國外炒麵就上手

作者 benck

我在台灣偶爾也會亂做東西來吃,可是來美國之後,想要的材料在market都找不到。
這週末去逛chinatown,終於讓我把所有炒麵的材料找齊囉~


材料如上圖,火鍋肉片少許(要解凍)、高麗菜一盤、烏龍麵一份、冷凍蝦子少許、開水一碗。

再來就是醬料的部份了,其實我只有加蠔油膏,味道就很讚了唷!
另外還要油一小匙、蒜一顆切碎(買不到新鮮蒜頭,所以借用室友的蒜泥罐頭取代)。

台式炒菜第一件事情一定是爆香
先加少許油,油鍋熱了之後把火開小(避免燒焦),加入蒜頭、蔥、辣椒等香料一起炒。
鼻子覺得夠香之後,先加入較難熟的冷凍蝦、高麗菜快炒,此時轉成大火,並加入少許開水。

在炒的階段,只要覺得有東西快黏鍋底、或是快燒焦了,就趕快倒一些水下去就好~
高麗菜大概7分熟之後,就可以加入烏龍麵囉!(我買的是已經熟的)

(hint: 最好不要整塊一下子加下去,大概用手把它撥開,會比較好炒喔^___^)

因為烏龍麵早就熟了,所以可以順便把肉片加下去。
此時,繼續加入所有醬料(油膏),如果喜歡胡椒粉、辣椒醬、什麼雜七雜八的話,就一次給它加下去!

大火快炒的同時,請記得要隨時補充開水喔,不然燒焦了就不好吃了呢~
什麼時候要起鍋呢? 隨意!
 
 
 
 

喔,就是所有東西都熟了就好!
烏龍麵未下鍋就熟了、蔬菜就看個人喜好(要多脆)、肉片的話就像煮火鍋一樣,整片白了就好。

抽油煙機、瓦斯爐(電爐)關一關,鍋子洗一洗,開動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