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期的交換夥伴,一輩子來自世界的朋友

作者 benck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這張照片是在 Florida 的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攝於 2011/12,和交換學生生涯中最要好的3個朋友(同學?) 正翰哥、Frances(香港妞)、Haruna(日本妹) 一同合照。

距離交換學生申請(2010/10)已有2年半,距離交換學生出發日(2011/8/5)已過了1年10個月,距離交換學生歸國(2011/12/29)也過了近1年半,但是我們今年3月才剛在香港一同旅遊,去年暑假則以地主的身份邀請兩個外國朋友一同到台灣玩。

交換學生,總會遇到很多朋友,除了很多同樣來自台灣的同學日後很有可能在台灣遇見之外,來自當地或是其他國家的朋友更是要好好把握面對面的時間,因為一趟飛機回台灣之後,可能就不大容易在同處相見甚至一同旅遊了。當然,我們不僅於此,不然這篇文章就寫不下去了 XD

 

UIC SSR 宿舍 with 阮正翰

圖中右邊那位,中文名:阮正翰,英文名 Hank, Soft, Shock, Joseph, Shanghai(上海)… 族繁不及備載。

當時就讀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曾為書卷獎得主,號稱工管一哥,是我整個交換生涯中第一個遇到的朋友。

他和我在台大同時申請校級交換生,一起到UIC(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交換同一個學期(2011 Fall),加上另外一個美國同學一起住同一間公寓型宿舍(獨立臥室但共用浴廁及廚房)。

得知一同申請上了UIC之後,就人肉到他的Facebook,裝熟加好友之後就開始了奇幻交換學生之旅。

互相協助所有準備工作,包含了一起買機票、一起辦美簽,以及利用J1簽證的30天緩衝期一同先去美國西岸的 Los Angeles、Las Vegas、Seattle 大玩兩個禮拜。

雖然很多人會想要一個人出國,一個人體驗外國生活,但是我自己覺得有一個伴反而挺好的,有事互相罩,至少剛去的時候不會孤單的在宿舍找不到人說話。

 

 

John Hancock Observatory with Haruna

圖為芝加哥知名看夜景的John Hancock Observatory。

他叫 Haruna Kugai (漢字為: 久貝 波留菜)

3月剛從千葉大學的護理系畢業,未來職業應該是護士。

我和正翰哥第一次和 Haruna 相見是在在抵達芝加哥時,UIC的OIA和我們個別舉辦的meeting(我、正翰哥、Haruna 和另外一個外國朋友在同一梯次),meeting後我們到當地的超市Target採購日常用品,算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他小時候曾待在芝加哥幾年,英文能力我覺得挺好的,至少比我好,哈哈。他對珍珠奶茶有莫名的熱愛,是我看過最愛珍奶的外國人!

 

 

 

Chicago with Frances

 

這位中文名為何敏珊,香港人,我們都叫他 Frances (法蘭西斯)

他念的是藝術設計,目前在香港一間model經紀公司上班。

他一開始和阮正翰在宿舍前的公車站遇到,正翰哥被以為也是來自香港的朋友,因而相遇。

他有著一口流利的粵語和英文,和發音不大標準的普通話(會把”姐姐”說成”結解”,把”我不確定”講成”我不決定”)。

 

 

 

UIC SSR potluck

 

在美國(至少在UIC)不太分男女宿舍,也沒有男女分層,全部混住,幾乎全部交換生都被分配到同一棟宿舍。

由於住在同一棟宿舍,每週一兩次的potluck,大家帶來各地美食和拿手好菜,還有每週好幾次一起到我們房間現做珍姝奶茶。

 

UIC SSR

另外還有一兩週一次的drinking之夜,美國室友教我們玩一些在地的喝酒遊戲。

 

我們的感情也就在一次次的聚會中培養起來,在學期中一起逛Chicago、一起逛outlets、一起瘋狂。

雖然學期末之後大家的目的地不同(正翰哥和我交換結束要回台灣,Frances 交換結束回香港,Haruna 還要待再一學期),我們還是很神奇的一同規畫出近三個禮拜的美東之旅,並且約定大家分開後一定要再相聚。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canoe

 

圖為在 Miami 南方的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我們在划水裡有鱷魚的獨木舟,很可怕!

 

 

只是說說 See you next time 很簡單,歸功於大家極相近的地理位置,我們在7個月後又再度在台北相見。

Haruna & Frances in Taiwan!

平溪放天燈 Frances Haruna

 

雖然我看不大懂他寫了什麼,不過其中一句隱隱約約猜的出是說1年後我們要再相見!

寫一寫當然很簡單,但是感情非常好的我們,竟然真的在半年後又成功規畫了一次香港行。

飯店有點貴、時間不好喬(Frances 已經開始上班,Haruna 剛從日本畢業,我在念碩士班水深火熱中),但還是在今年2月底3月初在香港一起度過了5天4夜。

 

 

香港維港夜景 with Frances & Haruna

攝於2013/3/2 香港維多利亞港

 

 

 

 

2014/11 更新:

阜杭豆漿

利用換工作期間和休假,隔一了年後,再次來訪台北 2013/9/22。

老實說,每次分開後都想不到下一次會來得這麼快。

 

Tokyo Disney Resort Monorail 單軌列車

2014/5/5 東京迪士尼

雖然碩二畢業在即,但是在Frances即將遠赴英國念書之前,利用波留菜的兒童節連假,再度前往東京相聚。

 

 

最近一次,是在2014/11,剛好有朋友找我一起去東京旅遊,當然不錯過找波留菜的機會。

#築地市場 #sashimi #don

2014/11/5 築地市場 仲家

 

 

 

一學期的交換夥伴,一輩子來自世界的朋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