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C 台灣同學會

作者 benck

Oct 29, 2011 TSA 好朋友 萬聖節採南瓜 @ Chicago
TSA 採南瓜

因為沒有去參加在台灣辦的迎新,也沒有請TSA的人來接機,所以我就一直默默在 TSA Facebook社團 潛水到在UIC舉辦的迎新茶會了。

出國短短一學期,想充分體驗美國文化,所以要多認識點外國人才是上策。不過我很喜歡認識台灣人,少了語言和文化的隔閡,相處容易許多。你缺什麼我給你,有什麼活動互相約,真的很熱情。

Sep 9, 2011 TSA迎新茶會 @ UIC SSR
UIC TSA 迎新茶會

在TSA且會經常參加活動的人大概有50個上下(未經考證,憑感覺),而當中大概有7成都是念MBA的,其他則有到美國念研究所或是念大學(或是從小就去)的台灣人、訪問學者、還有像我們這種幾乎看不到的交換學生。在MBA當中又分成兩種,一種是一年制的MBA,另外一種是兩年制的,學分一樣多,誰比較累就難想像。

其實我第一次去迎新茶會見到這麼多人,我以為大家都和我年齡差不多,但事實是,大部份都25以上,30左右的也有,還有人已經結婚生小孩了。剛聽到的時候會懷疑他們是不是亂說的,因為從面貌根本看不出來是叔叔阿姨,沒有什麼代溝,哈哈!

出門在外,家鄉食物絕對是第一個會開始想念的。認識這麼多台灣人的好處是,可以常常舉辦 potluck,享用別人端上的台灣美食,真的很開心。

TSA potluck

在我待在芝加哥的四個月,活動不斷,除了可以聚集台灣人的熱情之外,也可以讓我經常練習中文,以免忘記 XD

除了迎新茶會、國慶遊行、中秋烤肉、包水餃、感恩節聚餐等TSA全體活動之外,我也經常和很多台灣來的好朋友一起出門,不論是到Chinatown市場買食材或吃飯、或是到芝加哥附近景點遊玩,都是開心的回憶。雖然我只待短短一學期,不過這些人在幾年後畢業還會回台灣,所以只是短暫分離罷了,大家還會再見面的。

Oct 1, 2011 TSA中秋烤肉 @ PT
TSA 中秋烤肉

Oct 22, 2011 TSA包水餃 @ UIC SSR
TSA 包水餃

Nov 11, 2011 好朋友吃飯 @ Chicago Chinatown
TSA Chinatown

黑頭髮黑眼睛講台式中文,讓我在這四個月過的很「台灣」,和你們相處在一起就不那麼想家,希望趕快在台灣看到你們 🙂

Dec 11, 2011 離別前potluck(其實是許大華煮飯) @ James Liao家
TSA final potluck

TSA的Facebook社團非常活躍,不論是活動分享、租屋資訊、有人離開要賣/送東西、學校的問題,通通都可以在裡面找到,大家也都會很熱心的回答。

如果你是即將前往UIC的台灣同學,一定要趕快加入 UIC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TSA) Facebook社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