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說再見

作者 benck

Stephen Hank Hugging
Hank和Stephen說再見 Dec 12, 03:03 am

出國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固然開心,大部份是同樣來自台灣的MBA學生,雖然2.3年後他們就會回到台灣,不過還是不想說再見。至於其他居於當地或其他國家的朋友,那就更不捨了。

從得知被國際事務處分發到UIC的時候,我認識了第一個朋友-一起前往UIC交換學生的阮正翰。搭同一班從台灣出發的班機、參加拉斯維加斯當地旅行團大峽谷一日遊的台灣人、抵達芝加哥後一脫拉庫的人…都讓人記憶深刻。不論是認識五個月、一個月、甚至只有一小時的朋友,都得和他們說再見。

我不是個淚腺發達的人,感情也不是很多,可是每次再見都會感受到些什麼。「再見」,什麼時候還會再見到?

Oct 8 @ Navy Pier 德國啤酒節
Navy Pier Beer Festival

這是在啤酒節和我們坐同一桌的Jeff,看我們每個人只叫了一杯,他好心的再請我們喝啤酒、還有熱狗。大概只有半小時的交談,拿了名片,覺得除了在Facebook上再也看不到他,沒想到…竟然在萬聖節去郊區採南瓜後,到餐廳吃飯時,桌上的廣告看到他。

再遇Jeff

這真的很神奇。如果我啤酒節坐在別桌,那我就不會認識在做房地產的他;如果我們採完南瓜去別間餐廳吃飯,如果我沒看看桌上的廣告,那我也不會再看到他。

Nov 27 @ Sterling, Thanksgiving Program Leaving
Leaving Thanksgivin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大多模糊掉了,不過我覺得就像離別時眼眶泛淚一般,看不清楚。這些可愛的美國人來自Illinois郊區(大部份來自Sterling和Dixon),因為參加芝加哥大學提供的感恩節 Home Stay 計畫,有幸能認識這些來自美國小城鎮的人們。

很感謝幫我及要離開的同學舉辦Farewell歡送會的人。從UIC的國際事務處OIA、到明明也是交換學生的Haruna、還有離開前一天大秀廚技的許大華和Brenda…。

 

OIA Farewell,最右邊的是交換學生計畫的主持人Kristin
Farewell OIA

Dec 9 @ SSR Haruna 辦的Farewell
Farewell Haruna

Dec 11 @ James家 許大華當主廚
TSA final potluck

Oct 15 @ James家 歡送日本來的Kosuke
Kosuke Leaving @ James' House

 

 

 

 

當然也要,拜拜 to my 閨房。

Dec 12 凌晨 @ UIC SSR 0414A 收拾行李
Leaving SSR 0414A

 

 

我本來以為回台前的美國東部旅遊,是個可以讓我漸漸淡忘芝加哥的旅程。只是沒想到在這段16天的旅程中,卻也是不斷的在說再見。

Dec 16 @ New York MomA 在紐約和營養師許倖華說拜拜
大華 Hugging

Dec 23 @ Orlando Airport 忘年之交,和James桑說拜拜,我們繼續前往Miami,他則去加州找朋友
Leaving James @ Orlando Airport

Dec 28 @ Miami Airport 和Frances及Haruna說拜拜,Hank真捨不得,哈哈
Hank slept on Frances

 

 

 

交換學生的回憶很豐富,認識很多好朋友,但是卻很快的要說再見。
可能在餐廳桌上廣告上看到XD、可能之後會在台灣路上巧遇、也可能之後永遠不會再見…

這大概是交換學生最難過的事吧!不過換個角度思考,這也是能在短時間內認識最多外國朋友的機會。

You may also like